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力支持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打造国家级现代水产示范园
发布时间 :2022/3/2 9:51:02 浏览 : 1177 [关闭]

      2月28日下午,在射阳县港海会议中心举行了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科企联盟”签约会议,省海洋水产研究所陆勤勤所长、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潘建林所长、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李云峰副院长、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学院高焕副院长、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王会副院长、盐城工学院海洋系吕富主任代表6家科技单位,与射阳县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签订了科技服务协议。省特种水产产业体系首席专家万夕和主任等10多位专家学者,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射阳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技局、县工商联等领导,商会成员、企业家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何孝锋会长致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出席此次活动,欢迎大家对盐城射阳的水产种苗发展建言献策。

      陆勤勤所长表示,射阳苗种品种多、产量大,商会要利用好高校、研究所平台,凝聚育苗主体,做好尾水处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苗种质量,促进水产行业绿色发展。

      潘建林所长讲,盐城射阳是中国蟹苗之乡,应进一步打造形象,加大宣传力度,办理苗种许可证,保质保量培育苗种。

      万夕和主任表示,射阳水产行业商会为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对接、交流、沟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更好地开展行业规范的制定,技术的培训。

      王会副院长表示研究院将大力支持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打造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园,建立蟹苗基地,搭建平台扶持商会,进一步推动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与会其他领导和专家们都表示将大力支持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的发展。

      会上,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及会员企业与6家科研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何孝锋会长表示,通过此次科技联盟活动进一步深化科企合作,拓宽合作渠道,优化合作模式,全面提升射阳县特种水产苗种集成技术水平。商会将着力打造国家级现代水产示范园,逐步推进水产苗种检疫工作,重点稳定蟹苗产业,让养殖户实现增产增收,让蟹苗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射阳沿海投资有限公司朱德奎副总经理讲,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按照市县政府要求,鼓励支持行业商会牵头,搭建科技联盟,助力助推苗种产业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聚合力量,高层次提升园区规划,高标准提升园区环境,高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推进专业园区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水产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