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副校长王会带队前往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 :2023/3/19 浏览 : 531 [关闭]

      3月17日,学校副校长王会带队前往位于盐城大丰区的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盐城种养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江苏沿海集团公司董事长及公司副总参加调研座谈,办公室主任束秀玉,植物工程系主任顾春荣、副主任颜振峰,动物工程系副主任朱爱民,水产科学研究院罗微微博士一同参与调研。

      王校长一行重点了解了江苏沿海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公司董事长介绍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养殖、农产品种植、生态恢复及生态保护服务、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服务等业务。水产养殖方面,目前海水和淡水养殖面积较大,海水养殖品种主要是梭子蟹、锯缘青蟹,淡水养殖品种主要是小龙虾、鲫鱼等,当前面临养殖池塘较分散,统一规整难度较大、尾水处理方案不明晰、缺少适宜的养殖新品种,需要推广示范经济效益高的水产养殖品种等问题。农作物种植方面,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水稻等农作物品种较多,选择推广需科学指导、农作物有机肥和无机肥的搭配使用过程中,如何更好发挥两类肥料的优势,做到效益和环保相平衡、种植工作亟需年轻人注入活力等问题。

      王校长就集团公司董事长及各位副总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我们学校依托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平台,将及时对接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方面的专家拟定尾水处理方案,并参与新品种的示范推广工作。此外,我校植物工程系的教师团队参与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和技能大赛,并且服务农业生产实践多年取得了丰硕成果。王校长表示,后续我校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加强校企合作,共同申报科研项目,推荐学生到企业实习,做新时代新农人。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王校长一行来公司调研,期待双方尽快达成书面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