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邵鹏、朱爱民带队调研盐城大纵湖陈长荣大闸蟹公司
发布时间 :2023/1/14 浏览 : 565 [关闭]

      1月11日,我院副院长邵鹏、办公室副主任朱爱民带队前往盐城大纵湖陈长荣大闸蟹公司开展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盐城大纵湖陈长荣大闸蟹公司董事长陈长荣参加调研座谈,水科院杨程老师一起参与调研。

      研究院一行重点了解了盐城大纵湖陈长荣大闸蟹公司的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陈长荣董事长介绍:盐城市陈长荣大纵湖大闸蟹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大纵湖清水大闸蟹养殖与盐城地方特产经营,公司2007年3月,申请注册了“陈长荣”商标,2008年联合大纵湖当地118名养殖户成立盐城市陈长荣大纵湖大闸蟹养殖专业合作社,2009年12月,“陈长荣”牌大纵湖大闸蟹先后被评为“盐城八珍”、“盐城十大名产”,是盐城地区家喻户晓的名牌地方特色水产品,在江苏及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邵院长就大纵湖生态大闸蟹品牌和螃蟹病害问题与陈董事长进行了深入讨论,目前公司拥有螃蟹养殖基地4000亩左右,带动盐都螃蟹20万亩养殖规模,因其品牌价值提升了盐都螃蟹整体销售价格,但由于大纵湖湖区禁养,其大纵湖品牌宣传力度和市场认可度这几年都有所下降,未来大纵湖螃蟹品牌需要加强宣传和推动,陈董事长还谈到今年因中秋节后的持续高温,导致螃蟹性成熟后频发肠炎,没有好的治疗药品和处理方案,导致螃蟹2022产量产量有所下降,邵院长建议高温季节要减少投喂冰鲜饲料,商品饲料蛋白不宜太高,提前投喂中草药和多维多矿,以提高螃蟹抗病免疫能力。另因疫情原因,物流停滞,导致销量下降,今年整体螃蟹养殖的效益不太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