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邵鹏带队调研射阳县朱平水产苗种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1/7 9:35:31 浏览 : 535 [关闭]

      1月5日,我院副院长邵鹏带队前往射阳县朱平水产苗种有限公司开展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射阳县朱平水产苗种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平亲临接待,交流座谈并参观育苗基地。水科院迟爽、杨程老师一起参与调研。

      研究院一行重点调研螃蟹苗种的育繁过程、技术路径、发展模式、经济效益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盐城射阳作为全国螃蟹苗种重点繁育基地,有育苗企业(户)103家,2022年共繁育螃蟹大眼幼体苗种134万斤,其产量占比全国市场的70%左右,射阳县朱平水产苗种有限公司已有近20年的螃蟹育苗历史,是螃蟹育苗行业龙头企业,今天繁育螃蟹大眼幼体苗种4万多斤,苗种销售供不应求,销售市场集中在兴化、宝应、泗洪及常熟等螃蟹主养区,其苗种品质深得新老客户欢迎和认可,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朱董事长还介绍了河蟹生态育苗和轮虫培育的操作流程。另外朱平董事长也提出了育苗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土地承包期过短,一年一签,制约了养殖企业投资和长远规划,二是面临养殖尾水处理及环境问题。最后朱平董事长表示他本人对未来螃蟹苗种市场和产业充满信心和希望。

      射阳县朱平水产苗种场稳步推进良种化进程,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先后获得了“长江二号定点繁育单位”“江苏绿色生态环保无公害养殖基地”“客户满意十佳诚信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