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邵鹏带队调研盐城冠华水产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1/9 浏览 : 564 [关闭]

      1月8日,我院副院长邵鹏带队前往盐城冠华水产有限公司开展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调研,盐城冠华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海华、销售经理李辉参加调研座谈会,水科院杨程老师一起参与调研。

      盐城冠华水产有限公司主营青虾仁、罗氏虾仁、南美白对虾仁、浆制虾仁、各类鱼片、蟹粉等系列产品。生产的“湖垛”牌青虾仁为绿色食品、江苏省名牌农产品、盐城市名牌产品;与国内最大中餐连锁企业上市公司上海小南国集团合作,共同研发了小南国招牌虾仁等系列产品;公司拥有6000亩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合作,引进“太湖一号”青虾,建立了省级青虾苗种繁育基地。

      研究院一行重点了解了盐城冠华水产有限公司生产流程、销售市场、发展模式、经济效益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姜海华董事长介绍公司2022年总体情况,60%-70%产品在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鲜生电商平台销售,市场集中在上海、江苏及浙江等地区大型饭店,因4月份和12月份的疫情因素,公司销售总额有所缩减,但仍然实现开票收入近8000万元的不俗成绩。接着邵院长与姜董事长就花鲢白鲢养殖这块进行了探讨,因当地养殖环境的原因,养殖户提供的鱼类产品有较大的土腥味,所以在当地养殖生产中要解决的就是如何改善养殖环境,确保商品鱼品质稳定可控,让可持续的渔业生态养殖模式得以推广。同时邵院长提出随着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和现代年青人消费观念的改变,未来预制菜市场需求巨大,据预计到2025年预制菜市场规模达八千亿元,建议冠华公司提前布局水产品预制菜领域,落实规模水产品养殖基地,姜董事长非常认同,并希望在精深加工预制菜品种和产品创新及产品发明专利方面寻求与盐城水科院及相关科研院所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