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邵鹏带队调研射阳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1/6 浏览 : 587 [关闭]

      1月5日,我院副院长邵鹏带队前往射阳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开展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射阳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生产经理陈杰、研发经理李威以及人事部经理沈月琴参加调研座谈会,水科院迟爽、杨程老师一起参与调研。

      饲料作为水产养殖投入品占比60-70%左右,其对水产养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希望饲料集团作为国内饲料行业上市领军企业,在渔业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研究院一行重点了解了射阳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饲料生产流程、原料市场、发展模式、经济效益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陈林总经理介绍公司2022年总体情况,鱼料销售6万吨,虾料5000吨,螃蟹料1万吨,因疫情和市场行情因素,饲料品种结构及养殖户用料档次下降,膨化料的销量较以往下降30%,接着邵院长与陈总就水产动物疾病与投喂饲料的关系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及到饲料中的营养搭配以及饲料成分中的蛋白质是否为有效蛋白,这些都是饲料行业中所出现的问题。除了饲料方面,种苗的退化和养殖环境的变化都会影响鱼类的健康生长。

      射阳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市场布局20万吨规模,6条水产专业生产线,2条反刍生产专业线,2条膨化线。2011年8000万收购汉堡建厂以畜禽料为主销量2万吨,2013年转型水产投资亿元建立专业水产车间,2018年预料过3万吨,特水过2万吨。

      双方还探讨了功能性饲料市场前景,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发酵和生物饲料对水产养殖效益及病害防控具有重要影响,国家发改委也非常重视发酵饲料,已经将其列入高新技术和绿色能源生物产品的示范工作,新希望六和是全国发酵饲料最大规模的应用企业,是生物环保饲料技术的领航者。同时双方都认为渔业养殖保险势在必行,一致认为政府、保险公司及渔业行业领军企业可探讨拓展渔业保险服务,为渔业产业风险和发展增加一道保驾护航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