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引进水产优良品种合方鲫进行试验示范养殖
发布时间 :2022/7/4 浏览 : 1283 [关闭]


      为了进一步优化盐城市水产养殖品种结构,促进盐城渔业进步。7月4日,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从大丰市光明渔业良种场购置引进回优良品种“合方鲫”鱼种苗1600尾,并由水产研究院副院长王会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投放到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荷花生态养殖池中,开展生态养殖试验、示范。

     合方鲫是依托湖南师范大学的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的新型优质杂交鲫鱼,生长速度快,一年平均体重可达350克,二年可达750克;抗逆性强,对自然环境具有较高的适应能力,可以充分利用荷花生态养殖池中的浮游生物做饲料;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深受养殖者和消费者喜爱,现已获得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批准的水产新品种证书。      通过水产养殖优良品种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进一步优化了盐城水产养殖品种结构,增强渔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水产养殖经济效益,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