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渔业现场观摩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 :2022/7/25 浏览 : 788 [关闭]

      7月21日-22日,我市组织渔业现场观摩会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渔业分管负责人、渔业科(站)负责人和市直三大盐场渔业分管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我局四级调研员杨群义出席会议。

      围绕池塘标准化改造、池塘养殖尾水治理及渔业产业特色亮点,会议先后观摩了盐都区邵氏大闸蟹养殖基地、兴湖标准化扣蟹培育基地、海浪大闸蟹养殖公司;响水县海水养殖基地(三圩盐场)、海渔水产有限公司;滨海县海苑食品公司、瑞泰养殖有限公司、东顺农业发展公司等现场。

      各地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局渔业处、水产站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年渔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局领导杨群义对全市渔业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在池塘标准化改造、渔业稳产保供、渔业规范管理、考核考评及安全维稳等方面提要求。重点强调了当前阶段全市渔业重点推进池塘标准化改造,实施八个“1”工程,即开展1次调查摸底、召开1次现场推进会、编制1个实施方案、下发1份目标任务通知、安排1项财政奖补资金、推进1批项目实施、树立1批典型示范、推广1套成熟尾水治理模式。

      通过现场观摩和交流部署,全市渔业条线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思路,有力保障了全市渔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