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2021中国养虾高手苏北论坛”在射阳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4/16 浏览 : 1301 [关闭]

      4月15日,在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络(NACA)的指导下,由中国水产前沿展、《水产前沿》杂志、工业化水产圈、中国水产频道主办的“2021中国养虾高手苏北论坛”在养虾集中区盐城射阳如期举办,共同探讨苏北小棚虾可持续发展和鱼虾高效生态混养,盐城市渔业协会会长邵鹏代表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参加本次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焕根、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研究员万夕和、华中农业大学陈昌福教授、通威股份副总裁宋刚杰、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荣安、海博集团董事长何立发、厦门源正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盐城区域服务总监窦薇薇、盐城海大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正勋、海南海壹水产种苗有限公司品管部经理戴小连、铭治集团总裁张伟、南通神兆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志强、通威股份华东二区总经理兼南通巴大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善强、江苏艾生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丙洲、烟台大乐生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朝、江苏绿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怀灯、农牧前沿总编罗丹、工业化水产圈主编李钒等政府单位领导、科研院所专家、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养殖业者超550人。

      通过本次会议,苏北养虾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首先是模式上需要升级,养殖密度、品种搭配、投入品的使用都需要进一步优化;其次,是要解决尾水的问题,例如建立净水区,或者采用种养结合的模式。最后就是投入品的使用方面,要科学,要合规,以保证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