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邵鹏带队参加 “2023长三角渔业科技论坛暨水产养殖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1/11 9:59:55 浏览 : 1714 [关闭]

      11月9日上午,由苏浙皖沪三省一市水产学会联合主办的“2023长三角渔业科技论坛暨水产养殖大会”在江苏连云港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以“科技赋能渔业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长三角区域渔业高质量发展。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水产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科研机构、养殖机构等近5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邵鹏、办公室副主任朱爱民、罗微微博士、迟爽以及杨程老师参加本次大会。

      在开幕式上,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卢刚、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申欣、江苏省水产学会理事长汤建鸣、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赵文武、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玉华分别致辞。

卢刚

中共连云港市委副书记

申欣

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

汤建鸣

江苏省水产学会理事长

      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赵文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渔业科技支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长三角渔业科技工作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取得更多国际、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粮食安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文武

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玉华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农业农村领域是其中的重要版块,渔业则是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是渔业大省,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国内唯一拥有大江大河大湖大海的省份,发展渔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优势。

王玉华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论坛期间,特别设置了多场平行论坛,涵盖了渔业科技创新、水产养殖技术、水产饲料研发等多个领域。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渔业科技的进步与发展。 圆桌会议还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就渔业政策、产业发展趋势、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多方对话与合作,为长三角地区渔业科技协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渔业科技创新和长三角渔业科技协同发展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也为推动渔业绿色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长三角地区的渔业科技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参会人员均表示参加本次大会获益匪浅。通过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和学术讨论,增长了行业经验和前沿科技知识;加深了对养殖技术、水产健康管理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在与其他参会者的互动中,激发了更多创新思维和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