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上海海洋大学李名友博士一行莅临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 :2023/9/26 浏览 : 1631 [关闭]

          9月25日下午,应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邀请,上海海洋大学李名友博士、张旭光副教授一行莅临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交流指导,盐城工学院海生学院副院长齐志涛和王爱民教授等人陪同出席,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会、邵鹏以及动物工程系主任李明、办公室副主任朱爱民等人参加会议。


      李名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遗传学博士,系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水产生理与医学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系,博士后。座谈会上,李名友博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主要以青鳉为模式从事鱼类生殖细胞发育、性别决定和性别分化以及其调控机制及其操作的研究,建立方法学,并将其应用于水产经济鱼类育种研究。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 鱼类干细胞研究,(2) 鱼类生殖细胞研究, (3) 鱼类遗传育种。同时李博士就目前上海的水产养殖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和观点分享;张旭光副教授介绍了相关鱼类的行为形态学,重点讨论了如何利用声音来控制鱼类的行为,尤其是通过声音对鱼类进行生殖进行诱导,从而对提高养殖效率以及优化水产养殖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会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功能定位、承担职责及发展概况,并详细说明了自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相关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养殖示范基地及实验室建设、盐城渔业发展白皮书编制、渔业渔民技术和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座谈会结束后,我院罗微微博士带领李名友博士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专家们对研究院的实验设备和科研能力表示肯定和赞许。


      最后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孙永龙院长专程接待了李名友博士一行,孙永龙院长指出盐城是渔业资源大市,渔业产业和研究大有作为,潜力无限,希望各位专家能将各自研究优势领域和盐城渔业产业相结合,在产学研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研究院和盐城渔业献计献策,传经送宝,共同推进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