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宁波大学海洋学院王春琳院长访问我校并赴射阳水产行业商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3/4/22 浏览 : 516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与高校科研团队的合作,4月21日,国家虾蟹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宁波大学特聘院长王春琳教授,浙江三门东航水产育苗科技有限公司王成东董事长一行莅临我校考察。学校副校长,盐城市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会,动物工程系主任孙强东陪同参观访问。

      王会校长对王春琳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王春琳院长介绍了我校70多年的办学历程以及盐城水产行业的发展。王会校长表示我校坚定农业办学方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服务本地产业为导向,正着力打造盐城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高地。同时,王会校长也提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谋盐城虾蟹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春琳院长对我校持续深耕农业办学特色,服务当地产业发展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进一步表达了与研究院就青蟹产业加强合作的意愿。随后,在王会校长陪同下,王春琳院长参观了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详细了解了研究院的建立、发展与职责使命。


      4月22日,王春琳院长与江苏海洋水产研究所万夕和研究员赴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调研,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会、办公室副主任朱爱民、罗微微博士、黄磊、杨程一行陪同。在调研现场,王春琳院长与万夕和研究员详细询问了射阳地区水文地质条件、本年度河蟹育苗状况、休塘期资源利用问题、生产过程中的难题和产业发展困境等。



      调研结束后,水产科学研究院调研团队与射阳港水产行业商会进行座谈。在听取商会会员介绍射阳河蟹育苗发展历史、产业规模和产业发展困境后,王春琳院长提出商会可以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转变思想,错时错地错峰生产,避免出现丰年不丰收的现象。射阳地区水文地质条件出众,同时兼具淡水与海水资源,具备良好的虾蟹养殖条件,商会应加强与国内高校研究所合作,积极引进养殖新品种、新模式,丰富水产养殖结构,同时充分利用休塘期来提升土地使用效率。


      最后王会校长表示,习总书记在湛江考察时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 ‘蓝色粮仓’”。商会要利用现有资源贯彻习总书记在湛江视察时的重要指示,为保障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水产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为商会成员与高校科研团队合作牵线搭桥,引入新技术、新模式,帮助商会成员解决水产养殖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