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2023年渔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盐都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4/16 浏览 : 567 [关闭]

      4月13日上午,2023年第二期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盐城宾馆八景苑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期培训由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与盐都区水产技术推广站联合举办,来自盐都区农业农村(渔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从事水产行业的企业家和渔业技术推广人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盐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建军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盐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群义强调,盐城渔业要从调结构增效益、推进渔业三产融合发展、推进渔业绿色健康发展、推进渔业科技驱动发展等四个方面提高效益。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能静下心来,认真听取行业企业和院校专家们的报告,把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运用到生产实践中。


      上海海洋大学博士张冬冬给学员开设了题为《河蟹公母分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讲座,详细地讲述了公母蟹分养时适合的养殖密度和水草种植模式等。水科院还邀请了盐城市水产站站长李平,江苏兴化市水产站站长张凤翔等行业专家作了报告。培训期间,专家们的讲课政策性、业务性强,正面回应渔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习总书记强调,要向江河湖海要食物,稳定水产养殖,积极发展远洋渔业,提高渔业发展质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水产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围绕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今后,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强化培训基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建设成渔业从业人员满意、行业主管部门需要的培训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