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9/30 浏览 : 1332 [关闭]

      9月29日,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在盐城驿都金陵大酒店三楼致远B厅召开2021年度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立项评审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等6位评审专家,以及市科技局副局长葛兆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群义、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亮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盐城生物工程高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永龙主持。

      桂院士表示,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渔业科研和推广,将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建设作为推动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在专家指引下,盐城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了30项课题,开展成体系研究,内容涵盖了种苗繁育、生态养殖、疾病防控等领域。桂院士强调,课题立项应面向实际应用,立项成果目标要明确具体,研发成果能有效运用,能切实助推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中评审采取重点项目测评与立项评审分段审核方式进行,通过课题汇报、专家小组评议等流程,重点结合盐城渔业养殖的特点,对新品种培育、渔业绿色生态体系建设以及水资源环境的保护等痛点、难点项目进行评比分类研究,并给予不同程度的资助,资助总额达800万元。专家组还对5个新品种培育、10余个高效环保养殖模式进行评比立项,以推动水产种苗、水产养殖的优质高效生产,推广绿色生产技术。

      盐城水产科学院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渔业科技研发和技术推广,整合渔业行业资源,建设全国一流的水产科学研究院。此次设立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必将加快盐城渔业技术突破与成果转化,推动产业模式创新与品牌化建设,引领现代渔业体制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水产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