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邵鹏、朱爱民带队调研射阳林盛虾苗场
发布时间 :2023/1/11 浏览 : 536 [关闭]

      1月9日,我院副院长邵鹏、办公室副任朱爱民带队前往射阳林盛虾苗场(水产专业合作社)开展盐城渔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养殖场总经理孙信林参与座谈和养殖基地考察,水科院杨程老师一起参与调研。

      水科院一行重点了解了射阳林盛对虾育苗场发展模式、经济效益及养殖中遇到的问题等,孙信林总经理介绍在盐城地区他这里是唯一育繁罗氏沼虾虾苗的养殖场,培养亲本的幼苗来源于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拥有育繁标准水泥池196个,年育繁近2亿尾,另有南美白对虾标粗池80个,年标粗销售近2亿尾,同时虾苗场进行南美白对虾和罗氏沼虾多茬套养,一年可养4茬虾,经济效益十分的显著,目前整个苗场占地200多亩2022年产值近千万元。邵鹏院长对孙总的多茬套养模式非常肯定,认为值得推广和借鉴,并与孙总就小棚养虾的技术进行了探讨。总体情况其中4个标粗池占24亩左右,土池养殖占140亩,南美白对虾占2000个水体,罗氏沼虾600个水体以一茬养南美白对虾(4万尾/亩),接茬养罗氏沼虾(2万尾/亩)这种模式下。

       最后,邵院长对小棚养虾模式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目前小棚养虾问题主要体现在环保压力与尾水处理方面,部分使用田地进行养殖的对虾棚还面临土地红线压力。在养殖密度方面,小棚模式在硬件设施所能承载的养殖量也将达到极限,后期对虾缺氧的风险也会加剧,无形中提高了小棚养殖的风险,这也是未来小棚虾养殖需要重视和改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