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科技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科技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前沿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利用双循环亲虾培育的水处理系统进行养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 :2022/9/16 8:03:54 浏览 : 2024 [关闭]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曲克明等研究发明的“一种利用双循环亲虾培育的水处理系统进行养殖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710422289X。

本发明属于水产养殖技术领域,它包括亲虾培育车间养殖用水内循环的水处理装置和循环水养殖车间外排水再利用的水处理装置。本发明提供一种适合南美白对虾亲虾培育的循环水养殖系统的水处理方法和循环水养殖车间外排水再利用的水处理方法,使亲虾培育期间的日补充新水降至0.5%以内,从而有效杜绝了外界病原对亲虾的入侵,为生产无特定病原(SPF)苗种及养殖系统节能减排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