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科学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资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动态
水科院科技服务团队一行深入射阳县水产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8/19 12:16:32 浏览 : 969 [关闭]

      8月18日,水科院办公室主任孙强东带队深入调研射阳县部分水产企业发展情况,先后前往射阳康余水产技术有限公司以及盐城金洋水产原种场,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销售、供应链保障、人员用工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基地藻类培育车间、工厂化育苗车间等,对育苗用水处理,浮游藻类的保种、繁育以及亲本的强化培育,到幼苗孵化以及中间培育技术等一系列完整育苗工艺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调研企业在种业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并提出建议,加强产学研用。充分利用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科技含量。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及改良。积极规划种质资源库建设,确保优质种质资源的繁衍、保存、利用,提升良种供应能力。做好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培育水产种业龙头企业,提升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射阳县苗种生产良种化、产业化发展,助力射阳县水产种业振兴。